柒禾

第七章萧氏庭生

萧氏庭生

在众人担忧大梁未来太子太好忽悠的时候,一阵光闪过,而后榜二的人(庭生,大酒窝梁帝萧歆,平章,平旌,世子妃,元时,元启,荀大人)出来。两方皆是不知所措,待系统解释过后,两厢相认。待安顿好后,荧幕便开始放映了。(这个时候元启还没有误入歧途,世子还在)

“萧庭生,并非寻常之人,生于忧患,师从高手,自幼聪慧,喜好读书,军阵之才,故人风采。”

【蔺老阁主】

【故人,是小殊啊】

【前方持续高虐】

噗,老阁主,蔺晨瞪大双眼,一口茶喷出来。众位看到提示,心下担忧不已,大酒窝梁帝更是紧盯着长林王。

“在朝堂之上,该如何收揽权柄,如何把控朝臣,你以为以他的能力是学不会,还是做不到啊,志不在此,非不能也。”

【志不在此,非不能也】

【志不在此,非不能也】

【志不在此,非不能也】

 

“收揽权柄,把控朝臣,这种事王兄不屑于做”这是大酒窝皇帝,而荀大人虽有些动摇,却还是固执己见。

 

“比如庭生”

“庭生就是祁王的遗腹子吗?”

“王妃嫂嫂拼死保住景禹哥哥的一点血脉。”

【当年祁王府的女眷不到一年都被逼死殆尽了】

【耗费了多少心血,才为庭生伪造身份的。】

“靖王要多谢王爷,当年救了庭生。”

【都是至亲骨血,何必言谢】

【如果没有纪王,庭生或许就不会降生了】

 

原来,纪王也出了一份力,庭生一家走到纪王面前,俯身下拜,谢此大恩。荀大人则震惊于庭生身世,对此大酒窝皇帝瞥了他一眼。

 

“好啊,你还敢偷书。” /“为父我出生在掖幽庭”

“一个掖幽庭出生的罪奴”/“吃过常人没有尝过的苦”

“竟然还想读书”/“见过人世间最冷的面孔”/“我非打死你不可,我叫你闯祸,叫你闯祸”

【祁王要是知道庭生受了这么多的苦,心里得多难受啊。】

【你没了,你敢打长林王】

【连读书都不行,还好有苏哥哥在】

【危】

 

“一个小小的奴才,也敢对我大梁的长林王动手”大酒窝-兄控见此情景,忍不住心中怒火,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,见此,庭生无奈摇头“那都过去了,更何况臣当时还是掖幽庭的罪奴”“那也不行”。榜一众人皆震惊于梁帝对庭生的重视,而榜二的人早就习以为常了。

“此生有三件事,可谓至幸”

“其一,得遇先师指点,去除我心中的怨愤。”

“疼吗”“嗯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”“庭生”

“多大了”“十一岁”

“过些时候,我就想办法把你接出来”

“我看掖幽庭里不是关着许多孩子吗”

“这三个孩子的罪奴身份,可免”

“愿不愿意我教你读书”“愿意”

“把腰挺直了”

“去吧,但是要记住现在是春天,万物复苏,不宜杀生”

“苏兄是收庭生为徒了吗?”“算是吧”

【庭生是知道自己的身世的吧】

【得遇先师,此生大幸】

 

“豫津,你还是这么怕林殊哥哥。”“难道你不怕”

“王兄,这就是苏先生”“嗯”确是此生大幸

 

“其二,蒙先皇恩养,历两代明君,从来未曾被猜疑过。”

“不如我就收他为义子”

“北境的安危就托付给王兄了”“谢陛下”

“北境的战事,朕相信王兄的判断”

“哥哥,哥哥”“唉,臣在”

【后面的大臣简直没眼看】

【啊啊啊,武靖爷,一代明君】

【君王不疑,为臣之幸】

【谢侯爷,看看,这才是真正的护国柱石】

【啊,我的大酒窝皇帝】

【你知不知道,你走了以后,你王兄受了多少委屈】

【他应该也知道庭生的身世的吧】

【应该吧,都叫哥哥了。】

 

庭生闻言担忧地看向梁帝,梁帝一听到他死后王兄受委屈了,

兄控之魂在燃烧,荀大人顿觉脖子一凉。大梁众人在看到武靖爷的时候,纷纷感叹大梁未来有望啊,全然不记得之前的担忧。

 

“这其三,家中和睦,膝下有你和平章这样的好孩子”

“平旌,怎么一回来就在这跪着,昨个父王不是还乐呵呵的,跟我使劲夸他。”

“怎么一知道大哥不是亲生的,你就不听话了”

“大哥永远是大哥”“你心里都明白”

【不是亲生,胜似亲生】

【后来平旌中毒的时候,世子冒死去取解药】

【世子啊,】

【大哥永远是大哥】

“他之前是不是送了一只小鹰给你啊”“给你”

“金丝软甲这是何等贵重的宝物,庭生不能收”

“他如果穿上这个护甲,别人欺负他的时候,他就不会受伤了,他一定会喜欢的”

“路原,你比他们都大,一会儿要好好照顾他们”

(长林王带着小平章走进王府)

(画面闪过林深浑身是血的模样)

“可最终活下来的只有我一个人”

【掖幽庭F3只剩下庭生一人了】

“南境的穆王爷,上个月去世了”/“青儿,你带这几个孩子到宫外等我”

【穆小王爷也成老王爷了】

【他像姐姐一样护卫南境,保护大梁子民】

【不堕云南穆府威名】

 

“姐姐,你看,我很厉害”,“你做的很好”

 

“我也想上阵杀敌,大梁有难,靖王殿下身先士卒,我身为男儿,应该挺身而出”

“长林之重,不在权位,不在富贵,更不在处事圆滑,安身立命,长林之重,重在保境安民”

【景琰把小殊的弓留给庭生了,蔺晨把小殊的赤焰手环给平旌了】

【赤焰的风骨,由长林继承】

【长林之重,重在保境安民】

【长林之重,重在保境安民】

【长林之重,重在保境安民】

“世间英灵无数,并非人人后世留名,此牌位虽无字,情意却在心,但凡心中想祭之人,皆可祭拜与此位之前,以安忧思,以念长情”

“如果你觉得这世态炎凉,那是因为你还没有经历过真正的地狱,一个人本性若善,纵使是烈狱归来,其赤子之心,亦可永世不灭”

“大伯父教诲,元启谨记”

【这说的是小殊吧】

【这个时候元启应该很是迷茫】

【可是他终究走上了不归路】

【元启,你被濮阳缨利用了】

【当年的事情真相到底如何,他怎么会知道啊】

【被他的母亲和濮阳缨哄骗着,利用着】

【他本来是个好孩子啊,可惜了,一念之差】

 

元启,能被利用也只有莱阳王一案了。梁帝与长林王两兄弟对视,不约而同的叹了一口气,也是时候告诉他了。元启看着那些话,心中郁郁,平旌拍拍他给以安慰。元启自嘲的笑笑。

 

“纵然主营全体玉碎”/“大梁子民在后,我长林男儿誓死不退”

“平章,既为长林之子,战死沙场,也算是死得其所了”

“我大哥一向战无不胜,这次也一定不会例外”

【大哥,呜呜呜】

【你怎么忍心把世子妃和策儿留下啊】

【庭生一生都在送走身边的人】

 

“大哥”“平章”众人看到平章战死,按捺不住。“这是怎么回事。”“诸位请安静,请耐心观看,以便更改诸位结局。”在系统的安抚下,众人渐渐冷静下来,少数人注意到更改结局。

 

“将二十万皇属主力斩于马下,这是为父和你兄长想做而没能做成的事,父兄以你为傲,若是先帝还在,也当以你为傲”【若先生还在,先帝还在,一定会为庭生感到骄傲的,当年的祁王若泉下有知也会感到欣慰的,庭生没有辜负任何人,他死了,他的孩子,他的长林风骨,永远护佑着大梁】

【皇属主力:我是韭菜吗,让你们割了一茬又一茬】

【皇属大军:我委屈】

【大渝太惨了,每凑够20万大军就被斩于马下】

【明明是不世之功勋,却被人陷害】

【只是时间太巧了,正好是先帝丧期】

【国丧不得起兵,又碰上最好的战机,错过这个机会,也不知何时能斩落大渝20万大军】

【大渝怎么每次起兵都没好事】

【第一次,造成赤焰七万忠魂冤死】

【第二次,梅长苏领兵出战,亡于北境】

【第三次,害的庭生......】

【难道不应该心疼大渝吗,每次起兵20万,次次都被灭了】【若你表叔公还在,也当以你为傲】

 

“表叔公,父王我表叔公是谁啊”

 

【表叔公?是谁】

【???】

【哎呀,是小殊啊】

 

小殊,嗯,林殊,嗯,赤焰少帅,震惊JPG,平旌表示我手里的瓜都掉了。景琰注意到第二次,梅长苏战死北境,“庭生,这是怎么回事”“回父皇,赤焰一案雪冤不久,大梁四境,外敌来犯,朝廷领兵北境对战大渝的主帅人选迟迟定不下来,先生以军师的身份跟随蒙大统领出征北境,三月后大渝战败退兵,而先生战死北境。”“可他的身体,怎么能......”“景琰,我既然能去北境,自然有把握。你不必在问”“小殊。”霓凰只是默默地抓紧他的手,仿佛这样就再也不会分开了。

 

“老臣想要陛下明白,越是心怀忧惧,越要胸怀万民。”

“我长林王府无人恋栈权位”(长林王倒在大殿上)

“皇伯父”

【大梁的天塌了】

【你怎么忍心把平旌他们扔在这儿啊】

【元时还小啊,还要你再教导几年啊】

【他才十几岁,怎么面对这个朝堂啊】

【长林之重,重在保境安民】

【长林之罪,罪在将来】

【好一个罪在将来,跟莫须有一样无耻。】

【荀白水,小人】

【小人总觉得君子和自己一样贪恋权利,日夜惊惶的猜忌构陷。永远不会懂君子坦荡荡,为一份家国情怀,可以付出一切,包括生命。】

【荀首辅是忠臣,只是眼界,格局,太小,不辨是非】

【可最无力的是,如果你是荀首辅,你可能也会这么想过。】

【自古文臣武将泾渭分明,互相猜忌,文臣忌惮武将的军权,武将瞧不起文臣勾心斗角。】

【你还是没看明白,荀白水担心的从来都不是老王爷和萧平旌,而是长林王府未来的接班人。】

【长林王府位高权重又是宗室血脉,这种不可预知的未来对皇位的威胁实在太大了。所以说荀白水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。】

【荀白水削弱长林府整个过程中,他最大的筹码就是长林王府的忠心】

【他最想扳倒的是长林王府,但最信任的也是长林王府,你说滑不滑稽。】

【所以大梁陷入危局的时候,他能想的到是长林】

【可是那个时候长林已经没有了】

【荀白水最大的依仗不是荀皇后,而是长林王府的忠心】

【赤焰之尘,尽归长林】

【长林的结局似赤焰,而非赤焰】

【当年的林家赤焰军也是因为这份罪在将来,只不过对手不一样,林家碰到的是谢玉夏江等奸险之辈,而长林碰到的是荀白水虽意见不和,还是正义之辈不至于是阴险手段】

【景琰哪都好,就是眼睛不好,前认不出小殊,后选出这么个儿媳妇】

 

“荀白水,你岂敢如此。”萧歆一直隐忍着直到看到王兄倒在大殿上。“臣有罪,请陛下降罪。”“陛下息怒”“王兄,你看他都做了些什么,还息怒。”“陛下,虽说荀大人有些不是,可毕竟上面都说了荀大人是忠臣,只是眼界格局太小,陛下以后多引导就是了。”“王兄!”

 

“庭生”

“庭生”

“庭生”

“庭生哥哥”“哎”

“看啊,这两个孩子玩的多好啊”“是啊”

“策儿”

“好了,咱爷俩走吧”

【庭生死前都没能见到策儿最后一面】

 

“只是这策儿是谁啊”

“是世子的遗腹子。”“是平章的骨肉,好哇,真好。”

 

画面一转,音乐愈发悲凉。

“你听,你听这风声,北境已经下了好几场雪了吧”

(长林王府的牌匾被摘下,摔在地上)

(长林番号被除)

【给老子挂回去】

“衣冠葬王陵”

“萧氏庭生回家喽”

【萧氏庭生回家了】

【他去找苏先生,景琰,还有祁王了】

“起灵喽”

“梅岭,梅岭, 梅  岭”/“战死在哪里”“梅岭”

“遗骨归梅岭”“好”

【苏哥哥】

【我一个爆哭】

【他想先生了】

“实淡泊而寡欲兮,独怡乐而长吟,省皎皎而弥厉兮,似贞士之介心”

 

 

 


评论(17)

热度(423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